视觉中国 | LOFTER | 米拍 | 四川电信 | 签约摄影师
上海真爱梦想 | 绿色江河 | 公益摄影师
四川传媒学院副教授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四川省优秀摄影教师

练习街头摄影的五个绝好地点


当我和影友聊天时问到他们想在街头摄影的哪一方面得到提升,出现最多的问题还是在街上摄影时不自然,害羞,或是很难找到合适有趣的拍摄地点。希望下面的内容可以从练习街头摄影的拍摄地点这一方面给你一些意见。

掌握一门本领或者说精通一件事的最好办法就是让这件事成为你生活中的常态,成为你天性中的一部分。这一原则同样适用于街头摄影。你可以通过不断的习惯养成,运用正确的态度把街头摄影这件事变成你生活中很平常的一部分。

如果你现在在街上拍照仍然感到不舒服,这些地点可能会成为街拍的好地方。在这些地方,你应该很少会遭到拒绝和阻止,这样你的恐惧感就会减少,如此你便会集中全部精力在练习和拍摄中。

1,动漫角色扮演(cospalyers)集会



动漫角色扮演机会(cosplay)中的人物各式各样,他们穿着各种动漫里的衣服,这些人是不担心被拍照的,我不得不说他们中大部分都是非常喜欢被拍摄的,特别是他们穿着精心准备的全套装备。我的建议是对他们的自然状态进行抓拍,这样可以让你的作品不同于其他摄影师的作品。但是如果你想拍人物肖像,可以与其沟通让他们看镜头并且摆个POSE。

小建议:因为一些cosplayer会问哪里可以看到你给他们拍的照片,有些会想把你的作品拷贝下来,所以请准备好你发布作品的详细地址给他们。


优点:

      几乎所有人都会同意拍摄。

     总有些好玩的瞬间。

     即使不是漫画角色扮演的爱好者,也会是一次很好的经历。

缺点:

      拍摄场地拥挤嘈杂。

      可能会收取一些入门费用,不过一般不多。

2,时尚秀


时尚秀里的人们也是非常喜欢被拍照的。时尚秀里的模特都希望表现出最好的一面给观众,所以可以很容易抓到他们精彩的镜头。在拍照时要尽量保持低调,保持谦逊,因为在秀场里面从来就不缺时尚圈的大咖。

小建议:穿着得体漂亮可以帮助你融入到人群中。

优点:

·        几乎所有人看起来都很漂亮。

·        周围的照相机超多,所以你的存在根本不会被关注。

·        如果你想和艺术家,设计师,模特,时尚编辑交流,这是非常好的机会。

缺点:

·        一些高级秀你要有记者证才能进入。

·        你可能会被报道这场秀的记者拍摄下来。

3,街头派对或音乐节



我喜欢街头派对是因为那里到处充满节日气氛,每个人都很兴奋,很热情。你可以跟着队伍缓慢前进,寻找最佳的拍摄地点。当拍摄对象注意到你的时候,给他一个微笑,他会回报你一张非常棒的作品的,在节日游行时去向那最拥挤的队伍中吧。

小建议:制定整个街头游行的事件时间表,这样你会知道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会有什么样的活动。另外,记得要轻装行囊,因为你可能要走很久的路。

优点

·        节日的气氛会带给你很多精彩瞬间。

·        你会沉浸在狂欢中。

·        这是一个街头摄影师互相认识的好地点。


缺点

·        要注意有些人已经酗酒过度。

·        太拥挤太嘈杂

4,婚礼或是聚会



我总是很喜欢去参加朋友邀请的婚礼或者是聚会,因为那将会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来捕捉一些美好的瞬间,而且这个瞬间非常私人,是于婚礼当事人的。努力去抓住一些你身边的人的庭中那些甜蜜和美好的时刻。不要去进行摆拍,在享受Party的同时,记录下来那些好心情和快乐。但是要切记你是聚会的客人,而不是摄影师。

小建议:不要因为顾着自己拍摄而影响阻碍到婚礼摄影师。

优点

·        所有人都会很乐意让你拍摄,因为你差不多认识聚会上所有的人。

·        很容易参加。

·        如果你拍到一张好照片,你可以打印出来,做为礼品馈赠给新婚夫妇。

 

缺点:

·        你的身边会有很多其他的摄影师,比如说其他的客人,或者是婚礼或聚会的主要摄影师。

·        你用来拍照的时间可能会占用你和朋友间玩乐的时间。

5,乐队演奏会


在队演奏现场拍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可以很容易把自己弄的很隐秘。人们都在认真的听着音乐,看表演者演奏乐器,你可以很自然轻松的进行拍摄。

小建议:要对演奏表演者有一些小了解,因为不同风格的表演现场会发现不同风格的听众。

优点:


·        音乐响起时,你会拍到很多精彩的画面。


·        一旦你熟悉现场环境,你便可以很轻松的拍照。

缺点:

·        场地空间太狭小。


·        对光线的把握是个挑战。


总结:

我从街头摄影中学到的最好的事是街拍本身是一种拍摄的方式,而不应该教条的称它为一种艺术风格。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拍摄对象你可以应用不同的原则和技术,可这一切都要归于在街头中浪摄流的一种心态,无论你身处哪里都会有很多机会拍照。如果看到美好的事物,试着把他们捕捉下来。希望以上提供的这些练习地点可以帮助你锻炼你的信心,培养摄影的直觉感。练习的确可以使人做到完美,每一次拍照都是对你技艺的打磨,总有一天你会达到在街头自然大方的拍照。


电塔最后说:

在网络上看到过很多街头摄影技巧性的文章,但是却鲜有推荐练习地点的文章,其实这些地点并不是什么神秘之处,或多或少都可以在城市中找到,只是我们以前很少会想到去往什么地方去练习下街头摄影的胆量,而只是试图从本身的抓拍技巧解决,忽略了战胜恐惧的根本是不觉得恐惧的存在。让随手拍摄变成一种生活常态,就像RIOCH的广告语说的那样,让相机“Be Your Eyes”。看完文章后,觉得也不必要故意找什么秀场,演唱会作为练习地点,豆瓣同城上随处可见大把的活动,我想他们也很乐意接受一个免费的摄影师。



来源: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评论
热度 ( 82 )

© 大鹏映象 | Powered by LOFTER